夢與靈魂的重量 抑或詩


凡有邊界的
皆是監獄
人生是監獄

迷路的人問我
何去何從
我無法回答
或是說根本沒有人知道
該往哪走

傷心的人哭道
這世上
有多少義無反顧
或者
人生的真摯
只留給那些不曾擁有的人

孤單的人沉默
是你浪費在我身上的時間
使我顯得如此珍貴
或許我們嚴肅的看待
這個世界的同時
它則用一種諷刺的眼誰回看我們

飼養金魚的人告訴我
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她由衷羨慕
我說金魚看到的世界
與我們不同
因為魚缸會扭曲視線
而牠信以為真

懷恨的人喧嘩
抵抗世界的不公平
或者說世上本來就沒有公平
那我們抵抗什麼
又憑什麼

流浪的人回頭說
我只是比你們更了解這個世界而已

我的玫瑰
等等我 我很快就回去了

夢與靈魂的重量 抑或詩

0 意見: